雨过水明霞。乌衣巷又斜。

北师某年某月的某篇日记

#北师视角

#有私设有参考

#假装它是贺文



今天好在天气不错,晚上也许看得见月亮。

一大早就有人陆陆续续登门来拜访,我晕头转向的与他们寒暄几句,然而眼前却只有来去匆匆的人影,我家门铃吵闹得像在演奏一支野蜂飞舞。好不容易消停一会儿,我看着家里凭空冒出来的一堆月饼,想骂人。

然而门铃声又响了,我打开门。门口站着的是北邮。我有气无力的摆摆手:“不收月饼。”

他笑笑,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:“不是月饼,是稻香村的点心。”我点点头,侧身让他进来。

我突然发现北邮已经比我高了许多。那个扯着衣服讨糖吃的小孩明明还是昨天的事啊。


我看着北邮小心的绕过地上的几沓月饼将带来的几大包放在桌上,表示要去拜访其他人,我感慨着似水年华蹉跎岁月也就没在意。不应该放他走的——起码也得让他分担些月饼的。

现在我该想想这堆月饼该怎么办。每年我都吃不完,可看着包装精美的月饼又实在不好丢弃。可以说全北京,甚至是全国,各大高校每年中秋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处理吃不完的月饼。

也不对,北大就吃得完。我今年本来想按照往例分月饼给他的,可惜近来他牙疼,清华亲自通知任何人都不准给他送甜食。前天北大还跟我哭诉他在家里的地位都不如小白。小白是北医最钟爱的人体骨骼标本,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以为北医要和它共度余生。

这么一想,我可以去找北医。







没有写完,因为没有时间了。

今天翻出两个中秋节剩下的月饼,不由的想起来被月饼支配的恐惧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 )

© 楚錯簡 | Powered by LOFTER